AO3:LonelyOcean,随缘: 无人海域
产出:看门狗2-wrencus,AC-诺右向,阿列右向。qq👉704774659

【德森x苹果无差】雷克雅未克(短完)

标题:雷克雅未克

配对:Brett Anderson/Neil Codling

分级:G




***

“这个路口我们刚才是不是路过一次?”

在异国的街头游荡了将近十五分钟后,看着周边似乎眼熟的建筑,Neil终于忍不住向身旁人发问,收获的却是Brett一脸茫然的表情。这下他能够确定——他们迷路了。

Neil叹口气,想起今天下午到达酒店时尚早,然而Mat他们都表示想休息,自己却觉得窝在飞机上几个小时后应该四处走走活动筋骨,况且他还很想探索一下这座第一次到访的北欧城市。幸而此时Brett乐意当导游——只是现在看来,这导游不怎么靠谱。

他默默在心里记下教训:在认路这方面永远不要相信一个没有驾照的人。

Neil转个身到Brett面前,慢慢地倒退着走,有些不满地撇嘴。“你不是说你记得路嘛。”

Brett支吾了一会,承认道:“几年前记得。”

Neil哦了声,闷闷地踢着脚下的石子。黑发男人挠挠头,停下脚步,环顾了会周围的街景,沉吟片刻。

“……要不要听听命运的安排?”

 

 

 

所谓“命运的安排”就是——进到附近的地铁站后,穿着黑色皮夹克的“命运”从口袋里掏出一颗骰子,投一次决定他们要坐的线路,投第二次决定他们乘坐的站数。

在微微摇晃的地铁车厢内,Neil握着扶手,偏过头,看见身旁的Brett噙着一丝笑意,似乎在炫耀自己的小把戏。他也许不知道的是,Neil之前已经在Mat那里听说这个他们在大学时常常进行的游戏,Mat还提到他们会在地铁站外带回一些小纪念品。Neil想,至少在好奇心这一点上Brett没怎么改变。

他自然没有也不可能参与到Brett那段明亮而无忧的大学时光里去,但他可以想象Brett梳着乖巧的半长发,穿着张扬的明黄色衬衫,和Mat一起在伦敦街头无聊地走走逛逛的样子。

除了外貌,眼前这个男人还有什么地方改变了呢?

 

地铁站外的街道说不上多繁华,但好歹是多了一些特色的小商铺。Neil顺手买了个小小的纪念品雕像,出来时看到一家卖冰淇淋的店,瞬间走不动道。Brett咧着嘴说看到冰淇淋就牙疼,结果还是架不住Neil的狗狗眼攻势,掏出钱包,于是年轻男孩站在一旁,乐得看Brett比手划脚地和店员交流,端出两个香草味的甜筒。

他们在一个小广场坐下来。初秋的天空分外晴朗,阳光褪去了炙烤的意味,温和地抚摸着他们的头顶。大概是在工作日的缘故,来往的行人很少,偶尔他们面前会飞来几只鸽子,非但不怕人还会歪过头来端详。Neil把甜筒的外壳掰下一小块扔给它们,看着这些小生灵低头啄食的样子发呆。

也不知过了多久,Neil忽然心中一动,察觉到Brett似乎在悄悄地盯着自己。

加入到Suede没多久,Neil就发现这样一个事实:他对Brett的一举一动特别敏感,像是他们之间存在着什么特别的心电感应一样。这近乎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直觉,就好像他们是亲人,是兄弟,知晓对方任何一个心照不宣的秘密。而且,即便Brett从来没有提起,Neil也知道他有着同样的想法,那些未说的话语就藏在舞台上一个投来的眼神,录音室里奏响的一个和弦,便笺上一个被划去的单词中。

他干脆转过头来看向Brett,不顾对方因为尴尬赶紧转开的目光。“你在想什么?”

Brett下意识舔了舔嘴唇,根本没意识到这动作让他看上去有多心虚。反问道:“你在想什么?”

年轻男孩耸肩,“我在想的和你在想的一样。”

“你怎么知道?”

“我把我在想的做出来,你就知道是不是一样了。”

说这话的时候Neil带着他一贯的淡漠带些疏离的语气,Brett一瞬间绷紧了嘴角。事实上Neil并非不在乎,相反地,他好奇得要命,像只刚刚降生的、世上一切事物对他来讲都非常新鲜的小猫。

他想知道——Brett还能把那些小心思藏多久?他现在心脏跳得有多快?如果靠近一点的话,能听到它跳动的声音吗?以及……

“你会允许我这么做吗?”

Brett现在看上去反倒像是更年轻、更没经验的那个,身体僵硬,手紧紧抓住长凳边沿。但是数秒的沉默后,他最终点了点头。

于是Neil慢慢凑上前,把自己的双唇贴上Brett的。在如想象中一般柔软的唇瓣上,他尝到了淡淡的香草冰淇淋的味道。

 

 

 

 

 

END.

 

 

 

P.S. 其实想象中故事的发生地是斯德哥尔摩,但我真的好喜欢雷克雅未克这个城市名噢(。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人海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