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LonelyOcean,随缘: 无人海域
产出:看门狗2-wrencus,AC-诺右向,阿列右向。qq👉704774659

【Free! 同人】【凛怜】Where You Stand (01)

前言:

一年前我哭着没有凛怜粮,一年后我终于决定自己产粮了……论一个文手是怎样被逼出来的x

注意:本文时间承接第一季末,基本不涉及第二季剧情及人物(我才不会说第二季我只看了第三集)

因为一开始只是怜厨,看了第一季最后三集才吃起了凛怜,所以前面看得不怎么仔细,OOC几乎是必然……BUG可能有,坑可能(真的对自己写长文没什么信心!第一次写长文还是七八年前刚入腐的时候!说起来我长文好像都贡献给冷CP了……)

接受请继续






******


烦躁。

这对于凛来说,并不是什么罕见的心理状态。当每天保持着相当强度的训练成绩却依旧没有提高时,当越游却越搞不清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时。他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茫然期,那时候烦躁基本就是他每天的心情。

只是以前,他烦躁的原因很简单:游泳。现在,他烦躁的原因却是——

目光投向泳池里,那个奋力划水,但还是比别人落后了一截的少年。终于到达终点时,取下泳镜的眼神中难掩失望,但很快又重燃起斗志,再次投入水中展开新一轮的竞赛。

龙崎怜。

地区大赛的时候凛只顾沉浸在能够和遥他们再次并肩的激动和兴奋中,过了很久才想起,他似乎欠那人一次正式的道谢。

本来想借着共同训练的机会找时间单独向他当面道谢,结果发现根本找不到什么好的时机。这次共同训练联合的学校数目颇多,一天训练内容满满当当。而训练后的时间龙崎怜大多会和遥他们一起行动,如果过去找他,渚一定会跟过来。

而且……根据凛这几天来的观察,对方好像根本没有在意过这件事。偶尔训练后他会被真琴或是渚邀请和他们一起晚餐,而龙崎好像完全没什么隔阂似的该说说该笑笑。偶尔会呛他一两句,却不是“别忘了你还欠我一个大人情呢!”而是“总有一天在蝶泳上我会赶上你的!”

真不知道是他是太老好人还是神经太粗,凛心中默默扶额。搞不好,被不相熟的人这样道谢一番,他还会觉得很奇怪。

不过他们两个的相处模式从一开始就很奇怪就是了。明明互相之前还不认识,却一见面就剑拔弩张到差点打起来的地步(虽然责任不在自己)。

道谢的事拖得越久,凛就越是烦躁,总感觉有种莫名的负罪感。今天是共同训练第五天,明天龙崎他们就要回岩鸢高中了。

说来说去,他还是不习惯欠别人什么。

虽然和龙崎的宿舍离得远了点,不过还是晚饭过后回到各自宿舍的时候约他出来吧。凛这样暗暗决定。

“凛!该你了!”

“好——”

凛拉下泳镜,纵身跃进泳池。



习惯性地在训练结束后多游了一个小时才上岸,走进更衣室时,没想到平时在这个时候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多了一道身影,凛不禁有点惊讶。

正在翻找柜子的怜闻声抬起头来,有点拘束:“啊,凛桑,你好。我回来拿点东西。”

“你好。”凛应了一声,走到自己的柜子前拿出毛巾擦身,心中有种莫名的感觉。

这家伙,明明和遥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那么狂妄,说什么“让你们见识我漂亮的蝶泳”,私下相处时却又客气得像是另一个人。真是奇怪。

不过不管那么多了,难得找到两人独处的机会,先把道谢的事解决掉再说。

“那个,上次的事……”

“?”


“嗞……嗞……噗——”

还没说完,两人头顶的灯却闪了几下,然后彻底熄灭了。

怜扶了扶眼镜,“……是保险丝烧了吗?”

“不,这灯之前就一直会闪,但还是第一次这样灭掉。”凛无奈道,“应该是灯泡松了,我记得尽头的杂物柜里有梯子……”

话音刚落,怜已经跑到那边搬出了梯子。“凛桑刚冲过澡吧?我来吧。”

“……那有劳。”

凛背过身去开始换衣服,房间里顿时有种尴尬的沉默,只能听见拧灯泡发出的刺涩的金属摩擦声。

……总感觉好像比刚才更难开口了。

凛心中充满了挫败感。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灯坏了啊!

头顶传来微弱的电流声,灯闪了一下后,重新亮了起来。怜擦了擦额上的汗,“好了,看来真的是只是灯泡松了而已。”

“辛苦了。”凛换好衣服转过身,怜也扶着梯子往下爬,接下来发生的事却令两人的心脏同时猛地一缩:

脚下的金属踏板“哐”一声突然松脱,怜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摔了下去。落地时小腿不偏不倚地磕在踏板锐利的边缘上,怜脸上顿时露出痛苦的神情。

凛的瞳孔微微收缩。

“龙崎!”




TBC.



下章


评论(1)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人海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