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LonelyOcean,随缘: 无人海域
产出:看门狗2-wrencus,AC-诺右向,阿列右向。qq👉704774659

【Free! 同人】【凛怜】Where YouStand (04)

上章

炙热的沙滩上,凛独自行走着。
真热……抬起手挡住刺眼的阳光,凛眺目看了看前方的路,发现远处好像有什么东西躺在沙滩上。走近一看,竟然是一个人背朝天地趴着,奄奄一息的样子。
不,说是人的话其实有些牵强……看着这生物巨大的鱼尾,凛咽了口唾沫。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人鱼吗!!
凛警惕却又忍不住好奇地打量,突然人鱼发出一声痛苦的大吼,全身剧烈抽搐起来。凛吓得后退了一步,怔怔看着随着人鱼的尖叫、扭动,它下半身的鱼鳞褪去,人类的皮肤渐渐浮现,直到鱼尾最后竟完全变成了人类的双腿,人鱼才停止挣扎,倒在地上没了声息。
变、变身吗!好厉害!这双腿看上去和人类的没什么两样啊!而且,很修长漂亮……
突然注意到它还是赤身裸体的,凛不禁脸一红。
但是它看上去很虚弱的样子。凛犹豫了一下,还是上前,试探地问道:“你……还好吗?需要帮助吗?”
“……帮忙扶我起来吧,谢谢。”
竟然能听懂……还会说话……凛默默惊奇着,把它的手搬到自己颈后,一手扶着腰,一发力,把它扶了起来,视线努力避开它的身体 。
然而走不到两步,对方突然身体一沉,凛赶紧扶住,然后发觉——好像摸到了某个不该摸的部位。
“对……对不起!!”脸一瞬间通红,凛赶忙道歉,但是想想好像有哪里违和。
为什么……是平坦的?
扭头一看,映入眼帘的,是龙崎怜羞红的脸。
“为什么是你啊啊啊!!!”

向后一退,身体踩空。
凛开始了长长的坠落。
砰咚。
直到看见自家房顶的天花板,以及身边的床,凛还是没有反应过来。
“老哥——你好吵——”隔壁房间传来江闷闷的声音。
“……啰嗦!”

早餐餐桌上,由于母亲外出,只剩下松冈兄妹。
早上才被梦惊醒然后掉下床,凛整个人都还处于一种低气压的状态,戳了戳餐盘里的吐司,总觉得没什么胃口。
自从那天给怜包扎之后,总觉得自己变得有些奇怪。放假几天在家,时不时地就会想到那家伙,这次更直接,做了个诡异到极点的梦,凛越想越觉得头隐隐作痛。
看着对面喝牛奶喝得正欢的妹妹,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开口。
“江,如果……总是很在意一个人,那意味着什么。”
“噗——”
江口中的牛奶全喷了出来,把凛餐盘中的吐司溅湿大半。
凛:“……”
江:“……”
江:“哥你恋爱了吗!!!!!”
凛炸毛:“不是!!只是有点在意而已!!而且那个人是男的,怎么可能啊!”
江闻言进入了一种呆滞状态,凛看着她发呆的样子不禁发毛:“喂,你还好吧?”
“虽然俗话说游泳部里十个男的五个基但是我真的没想到哥你会觉醒得这么快啊……不管怎么样我会100%支持你的妈妈那边我也会帮她做好心理准备的放心吧哥!”
“打住打住……”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凛对于自家妹妹热衷妄想这一点很是无奈。“所以说不是喜欢了,首先一点就是对那家伙并没有你们女生说的那种……呃……‘心跳的感觉’?完、全、没、有。” 
“这种东西可以慢慢培养的嘛——”江脸上挂上了八卦的笑容,“所以说~那个男的是谁?”
“啊哈哈——”
凛干笑两声,然后瞬间变脸,面无表情道,“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混蛋老哥——告诉我一下又不会死!”江随手就是一块吐司扔过去,被凛一手抓住。“小气鬼小气鬼小气鬼……”
不满地碎碎念着,忽然想起了什么,江露出了阴恻恻的笑容。
“你、你干嘛……”太过了解自家妹妹,看到这样的表情,凛心中警铃大作。
“哥~你们暑期集训地点定了吗?”
被那声肉麻的“哥”酸掉一地鸡皮疙瘩,凛凌乱了一会,才稳了稳心神答道:“在山里……好像是以前什么中学的旧校址。”
江脸上笑容更甚了。“放假之前呢,我问了真琴前辈他们的意见,他们说这次的集训时间地点由·我·决·定就好了。哥哥,你说我选·哪·里好呢?”
被摆了一道!!
凛瞬间就想抄起吐司扔回去,但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很想和岩鸢高中那群人一起训练。心里挣扎了几秒,最终还是叹了口气,选择投降。
“那个人……是龙崎。”
说完觉得脸上略微发烫,赶紧喝了一口牛奶掩饰,却又不禁纳闷起自己为什么会感到不好意思。
“……”
“‘……’是什么反应啊,你的反应只有‘……’吗!”害他还不好意思了一下。
“啊……该怎么说呢……”江托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有点意外,但又感觉在意料之中呢,因为你们两个的相处模式一直很奇怪啊。” 
凛一脸黑线:“是这样吗,没发现有什么奇怪还真是对不起了。”
“明明就很奇怪——你和怜君之前并不认识吧?但是从地区大赛开始你们就莫名地交集很多呢,前几天更夸张,你直接跑来部里把怜君抓走了。”
“什么叫我跑来部里……你不要忘记是谁把我叫来你们学校的……”
“啊哈哈那个就不要再提了……”
江赶紧转移话题。“但是说实在的,我还以为哥会说遥前辈呢,虽然说很久之前开始哥就很在意遥前辈就是了。”
“哈?遥?”凛不满道,“遥就是朋友而已啊,虽然之前有点嫉妒他……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
“那哥对怜君是什么想法呢?或者说觉得你们两个算是什么关系?”
什么想法……
凛认真思索起来。
他们两个之间应该还没有熟到可以说是朋友的程度。但是地区大赛那次的确欠了他很大一个人情,加上觉得那家伙看上去很聪明,实际上总是神经大条,所以忍不住想多照顾他一些。
他们算是什么关系?凛自己也说不清,面对江的眼神,不禁语塞。
江一副了然的神情,深沉道:“看来,哥你是真的坠入爱河了啊~~”
“所、以、说、不、是、恋、爱。”凛随手就是一块吐司扔过去,江一闪身躲过,同时也不甘示弱地反击。
“喀哒”一声大门打开,回来看见这场景的松冈妈妈顿时暴走了:“不许浪费食物——!!!”
“对不起……”

一个星期后,集训开始。
因为之前已经知道住宿的地方是旧校址,所以预料到到处都是灰尘,但意外的还算宽敞,从窗户可以看到楼下停车用的空地。凛坐在床边收拾东西,不时瞥向窗外。
“凛前辈在等遥前辈他们吗?”
一扭头,看见似鸟正微笑着看着自己。
被说中心事,凛一时间无言以对。默默把这都全怪在江的头上,如果不是她那样说,他才不会在意,一定是这样的。
回想起早上出门时的场景——
“那么,我出发了。”
凛提着行李袋在家门口跟母亲和妹妹告别。
“一路顺风——我和遥前辈他们下午才出发,不要太想我哦——”江一脸灿烂笑容地朝他挥手,用口型说了句:“不要太想怜君哦——”
凛一脸黑线:“不会想的好吗。”
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心理暗示的缘故,本来出发前还没多想,被江一提之后,一路上都在想着他们什么时候到。还被似鸟看到了自己心不在焉的样子,真是丢脸。
“凛前辈听见车子的声音了吗?”
似鸟探头向窗外看去,“说不定是遥前辈他们到了呢。”
凛内心挣扎了两秒钟要不要装作不感兴趣的样子,最后不得不承认——他的确很想知道。走到窗边,看见一台小巴停在楼下,岩鸢一行人陆续从车上下来,走进宿舍楼。
凛总觉得心跳加快了,又赶快安慰自己,不对不对……这都是心理暗示而已……
一阵嘈杂的声音由远及近,没多久房门就被敲响了。似鸟打开门,马上就看见渚毛茸茸的脑袋探了进来,兴奋道:“我还想着是谁会住我们隔壁呢,原来是小似鸟和小凛~~真是好巧啊!”
早就习惯了渚叽叽喳喳的性格,凛稍稍点了点头便算打了招呼,而似鸟不知是不是看见和自己同级的人的缘故,显得有点兴奋。“真是很巧呢,好久不见了,渚君、怜君!接下来几天请多指教!”
怜君?
“请别这么说,应该是我们要你们多指教才是。”
久违的嗓音,凛走近房门,果不其然看见了站在门外的怜。
终于看到这人时,凛反而平静下来了。还注意到,看到自己时,镜片后那双澄澈的眼睛不易觉察地微微睁大。
“凛桑,你好。”怜看着他,认真地说道。
“你好。”
凛回答,嘴角不自觉翘了翘。

TBC.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人海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