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LonelyOcean,随缘: 无人海域
产出:看门狗2-wrencus,AC-诺右向,阿列右向。qq👉704774659

【Free! 同人】【凛怜】Where You Stand (05)

上章

 

 

集训开始第一天。

“啊……漂亮的、闪闪发亮的肱二头肌、背阔肌……”

欣赏着或正在湖里畅泳,或刚做完一组训练在岸上小憩的少年们,江暗自点头。

“果然,这里就是不亚于天堂的存在!咳咳咳咳……”

颈部突然被不轻不重地箍住,江挣扎抬头,看见面无表情的凛。

“哥、咳、你这是要谋杀亲妹么!”

“某人真是完全没有当罪魁祸首的自觉啊,居然还在这里看肌肉男看得开心呢。”脖子上的手臂松开,江还没喘上几口气,脸颊又被狠狠捏住。“宿舍整层二楼住的都是我们学校的人,岩鸢高中的都住三楼,除、了、渚和龙崎,而安排房间的又刚、好、是御子柴部长,你不会真的觉得我会以为这一切都是巧合吧?”

“疼疼疼疼疼……先放开,有话好好说……”

凛松开手,一副“我看你怎么解释”的表情打量江。

揉揉被捏疼的脸,江翻了个白眼。“我这是在给你制造机会好不好——不但不叫我恩人还恩将仇报太过分了吧。”

“问、题、是、我并没有叫你帮我制造机会好吗,我对龙崎真的没有那个意思。”凛扶额,“退一万步讲——就算我真的想怎么样,龙崎也没有那方面的想法吧。”

“哥你真的这么觉得吗?”

江的嘴角挂上一丝神秘的笑。

“可是在我这个女生看来,怜君对你也很在意呢……或者说,至少是有一种特殊的感觉。”

“什么?”

几乎是下意识地,心跳突然顿了一拍。

江跳起来搂住凛的脖子让他弯下腰,手指着正在湖边和渚说笑的怜。“你看啊……怜君平时都挺张扬,有时可以说是神经大条的对吧?”

看着远处不知道谈到什么话题,突然叉腰仰天大笑的怜,凛一脸黑线地默默点头。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这家伙有时真的很脱线。

“但是哥不觉得怜君一见到你,马上就会变得很拘谨吗?”

凛心头一震。

回想起之前几次见面的时候,除非是和岩鸢的其他人在一起,否则他俩私下相处,怜的确会一反平时嘻嘻哈哈的样子。

见凛突然静了下来,江撇嘴道:“怎么?你不相信?现在就可以试下给你看哦。”说着立马向怜的方向招了招手,喊道:“怜君——这边——”

怜闻声转过头,江继续喊道:“那个!哥哥找你有点事……呜呜嗯……”

“拜托不要乱说话好吗!!”凛顿时尴尬地捂住江的嘴巴,然而怜已经向这边小跑过来了,再挣扎也没用。等怜来到两人跟前,江马上做了个鬼脸就跑开了。

有那么一瞬间,凛真的有一种掐死自家妹妹的冲动。

“凛桑找我有什么事吗?”

回过神来,想着江刚才的一番话,凛下意识打量起怜的神态。澄澈的眼睛略微睁大,嘴角不太自然地绷紧,耳根也稍稍泛红。

所有这些反应都指向一个事实——他现在很紧张。

注意到这一切的凛也莫名紧张起来,“那、那个,其实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啊!话说你之前的伤好了吗?”

刚说出口凛就忍不住在心里疯狂吐槽这个问题真是太蠢了,那么久之前的事,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伤,不用说,肯定早就痊愈了。怜却完全没有想到这一点似的,认真答道:“已经没事了,前一段时间承蒙凛桑照顾了。”

瞬间心中更是有一种不经意间玩弄了别人的罪恶感。“没事就好……那个,你还是回去训练吧,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要紧的事。”

“那……我就先过去那边了。”

“好。”

努力挂上笑容,凛朝走回去的怜挥了挥手。

超尴尬……凛不禁掩面。

“怎么样~我说的是真的吧?”在一旁看足了好戏的江飘回来,幽幽说道。

“龙崎看见我会紧张这一点倒是真的,但这不能说明他有什么意思吧?”凛哭笑不得,“说不定他是害怕我呢,不是有人会害怕比自己年长的人吗。”

江翻了个白眼,实在没办法和偏偏在恋爱这方面少一根筋的哥哥沟通。“算了,我话就说到这里,反正你们两个以后要是好上了,不要忘记请我吃寿司就是了。”

“我还是保留不会有那一天的意见……”

 

 

一上午的训练完毕,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

众人湿漉漉地从湖里上岸,刚准备回宿舍冲澡的时候,被御子柴部长一脸严肃地召集了起来——甚至包括岩鸢一行人。

大家一头雾水地看着这位高大的部长,只听他沉重地说道:“各位……我有一个坏消息。”

“???”

“由于家里有急事,给我们准备伙食的阿姨刚才请假回去了,要明天才能回来,这也就意味着……今天的午饭和晚饭都要我们自己准备。”

“不会吧——!!!!!”

顿时哀鸿遍野,看着这一群几乎和料理白痴划等号的男高中生,御子柴也是一个头两个大。

“这样吧,大家自由组队,一共有四个厨房对吧?那就六到七个人一组,每组一个厨房。有什么意见吗?”

“有……”

“什么意见?”

除了岩鸢一行人和凛,鲛柄学园二十多个部员异口同声:“请让我和小江一组吧——!!!!”

“诶?我?”

指指自己,成为众人焦点的江这才发现自己是在场的唯一女生。“可是,其实我不太会做料理耶……”

“没事啊反正只要是女孩子做的饭就比那帮臭男人不知道要好多少倍了!!”一个部员激动地冲上来要抱大腿,被御子柴一脚踹翻。

“这样真是太难看了!一个小小的午饭就难倒你们了吗!!”

“……”

“更何况,小江是要和我一组的。”

“哇——”鲛柄的众人马上炸开了锅,“部长滥用职权——!!”

“啰嗦!我是为了要保护小江不受你们这群男高中生骚扰啊!”

“部长你自己也是男高中生好吧!!!”

 

“哦哦——小江好像很受欢迎啊。”渚惊奇道。

看着鲛柄一群人吵吵嚷嚷地簇拥着江向另一个方向走去,真琴无奈道:“看来没法让小江和我们一组了呢。”

“那介不介意让我们两个进组?”

众人扭头一看,凛和似鸟正朝这边走来。

原本没什么表情的遥,眼神突然中多了一丝期待。注意到这一点,真琴不禁微笑。

“无任欢迎哦。”

 

 

接过刚洗好的蔬菜,快刀切成小块。此时油也刚好热好,于是把刚才早已切好的肉下到锅里,娴熟地翻炒。

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凛突然发现渚、怜和似鸟三人正发现外星生物般看着自己,吓了一跳。“你们用这么惊悚的表情看着我干嘛?!”

“不对……真琴和小遥也就算了,为什么连有母亲和妹妹的小凛你也会做菜啊?”渚大叫。

“笨——蛋——我好歹也一个人在国外生活过,要是做点简单的小菜都不会,早就饿死在那边了。”

“凛前辈真是什么都会呢!”似鸟一脸崇拜。

“突然觉得我们组好奢侈啊~~六个人就有一半会做菜,稍微有点罪恶感呢~~”渚嘴里还在调侃,筷子却偷偷伸向锅里,被凛一手打掉。“还没熟也没调味呢,一边去。”

“切~~小气~~~”渚嘟着嘴退开,似鸟也跑到一旁去给遥打下手。留意到怜一直没有说话,却很向往的样子,凛随口问道:“怎么,你对这个很感兴趣吗?”

怜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我只是……挺佩服会做料理的人,因为自己对方面很苦手……你不觉得做菜这种事情完、全、就是没办法用理论计算,也是不可预测的吗?还有菜谱中那些‘少许’、‘适量’,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啊。”

看着怜认真苦恼的样子,凛“噗嗤”笑出声。“做个菜而已,想那么多干嘛,或者——”想了想,“你把做菜的过程看成是化学反应会不会好点?”

“化学反应?”

“就比如——把食材看作反应原料,调料看作催化剂,锅就是反应皿,只要按规定的实验步骤操作,这一切都是在可控范围内的……”说着凛把其他几样蔬菜也下到了锅里,热油与蔬菜混合,发出喧闹的噼啪响声。怜有点吓到地后退一步,凛却把锅铲交到他手里,“试试?”

怜犹豫了几秒,还是接过去,“只要把它们不停翻动就好了吗?”

“是,我说好了你再交给我吧。”

看着怜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凛不禁好笑。

“想象锅铲是玻璃棒……菜是试剂……你要不断搅拌才能让它们充分混合反应。”

一开始,怜的动作还十分僵硬,但是在凛的轻声指导下,也渐渐放松了下来。

几分钟后,蔬菜开始变色。凛下了点盐,待怜翻炒几下后便随手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送到他嘴边,“试试看怎么样?”

怜略微睁大眼睛看他,凛这才发觉这动作似乎亲密过头了,顿时一阵尴尬——但是现在把筷子放下去好像更尴尬。快绷不住脸上表情的时候,怜衔走了那块蔬菜,嚼了嚼,认真道:“好吃,调味刚刚好。”

“啊……是、是吗!那就好!再炒几下就可以装盘了!”舌头都快打结,凛赶紧退到一旁去洗筷子,避开怜的视线。

不妙啊……这是什么反应……

凛偷偷按了按胸口,心跳明显比平时要快,脸上也轻微发烫。

不……都是错觉而已。

……应该?

 

 

一个小时后,所有人聚集在食堂用餐。

凛的小组这边:

五菜一汤,色泽鲜艳,散发出阵阵香气。

其他组:

盘子里几乎都是些发黄发黑的不明糊状物。

“……”

一个一年级的部员实在绷不住了,悄悄问似鸟:“你们组有多少人会做饭啊?”

“三个。”

凛及时打击,不忘附赠露出鲨鱼牙的腹黑笑容一枚。

鲛柄的一群人犹如五雷轰顶。

“这不科学啊——!!分配太不平均了吧!!!”

“凛前辈你还缺大腿挂件吗!!!”

“太——迟——了——”

反观江这组,也没有比其他人好多少。

江尴尬道:“那个……真是不好意思了,我是真的不太擅长料理。”

御子柴一边艰难咽下出自江之手的谜之焦糊,一边泪流满面:“没事,不会料理这一点也很可爱,嗯!”

于是除了凛这一组,其他人都是哭丧着脸进餐。

“呜哇——好吃!”

吃下第一口菜,似鸟瞬间一副感动得快哭出来的表情。“能和凛前辈、真琴前辈还有遥前辈一组真的是太幸运了!!”

“似鸟君,你太夸张啦~”真琴笑道。

“对比一下其他人,真的不是夸张哦。”环顾周围哀怨的眼神,渚感叹,“不过说起来,这个菜小怜也有份做吧?作为第一次下厨来说真的不错呢!”

“哈——那是自然,料理这么简单的事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怜得意道。

这人还真的超容易自我满足呢,凛忍不住轻笑出声。没想到怜听到后,瞬间满脸通红,声音也不自觉地变大许多地解释道:“当、当然,没有凛桑的指教是不可能这么成功的!真的非常感谢!”

诶?

看着欲盖弥彰地捧起饭碗挡住表情,耳根还稍微发红的怜,凛心中有种触动——

——这好像……不只是紧张而已……吧?





TBC.




自己写着写着都不禁感叹江真是满分助攻

顺便这边也再说一下更新时间:基本定在周末,每周或隔周不定~~~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人海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