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LonelyOcean,随缘: 无人海域
产出:看门狗2-wrencus,AC-诺右向,阿列右向。qq👉704774659

AO3 Phanfic看文笔记(不定期更新)

Disclaimer:

入坑不久,看文不多,仅代表个人意见,这篇东西的性质:推文(x),个人笔记(√)

这里主要列一些连载,一些one shot可能就不记下来了。以及有一些连载是看一半没看下去的也不列举了

个人偏好是top Phil bottom Dan,校园设定,friends to lovers设定,Dan一开始是Phil的fanboy设定(咳咳大家都懂)




***

1. Six Ravens by iihappydaysii

works/14200674

E级/连载中/字数目前13w/个人评分5/5

这篇估计也不用怎么多说……AO3上Phandom最多kudos的一篇,也是我入坑后看的第一篇Phanfic。主要是看到Prince!Phil这个设定我就走不动道了(*/ω\*)

用一个字来形容这篇文就是——爽,爽过吸维他,摩登灰姑娘设定好爽,钓到自己的celebrity crush这设定好爽(So your celebrity crush was J-Law and now is Prince P? What the fuck even is your sexuality这个reference我笑飞)两人玩地下情也好爽……(打住)而且看得出作者文字功底很好。

个人觉得美中不足的一点是……Nick Jonas那条线有点奇怪,可能因为我不是粉的缘故吧。而且Nick Jonas和他ex在Dan的床上搞了然后Phil和Dan在Nick Jonas的客房里搞了这情节真是超诡异 不过瑕不掩瑜,我还是毫不犹豫地打满分。

Part 1完结,Part 2连载中,我在默默地蹲royal wedding……       Come on你都写现代皇室设定了肯定要有royal wedding好         吗          但         是作者很久没更了我估计是坑了(。  

  

 

2. Give Me A Try by danfanciesphil

works/14026020

E级/完结/字数8w/个人评分4/5

这篇是微博上的小伙伴推荐的(感恩),Model!Phil, Bartender!Dan, Dan是模特Phil的粉丝(Phil trash #1~)

什么都好,就是……我好难想象Phil有肌肉的样子😂以及最后有点意犹未尽的fu,要是正篇里有多一点Dan当模特后的描写就好了。

番外我没看,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是分手后复合这种情节我就觉得很别扭……大概因为我觉得无论哪个平行宇宙的Dan&Phil都是meant to be所以不太能接受他们分手吧(。


3. First Impressions (Perhaps I Was Wrong) by Ablissa

works/5510432

M级/完结/字数接近11w/个人评分3.5/5

注:有PJ/Chris

大学设定,Phil是大三学生,闲暇时间会录YouTube视频,而Dan是大一新生,机缘巧合下两人成为室友。

这篇文里的Dan大概因为家庭的缘故性格像只小刺猬,一开始对Phil防备得很,但是在Phil的关心下渐渐放下心防。但仍然,Dan这样的性格在他俩确立关系后带来了困扰。

这篇主要是Phil视角,作者后来好像用Dan视角又写了一遍这个故事,但是貌似坑了……弱弱说句转换视角重述故事这种其实一个番外的篇幅就够了。


4. Can't Get You Out of My Mind by japhanforever

works/5065873

T级/完结/字数接近5w/个人评分4/5

这篇相对要短一些,但是特别可爱uwu中学设定,两人同龄,Dan是转校生,Phil有能进入别人梦境的超能力。而Dan在做梦的时候能意识到自己是在梦境(这个reference大概是Dan玩Outlast的那个视频?里面他有提过一句九岁的时候有一段时间能这样)

基本没什么大的剧情转折,puppy love,甜且治愈。但是个人认为Phil的超能力设定还可以再展开一点。


5. Abducted by iihappydaysii

works/14685207

E级/完结/字数5k

Six Ravens作者写的kinky小短篇,就不打分了(unfortunately她的长篇除了Six Ravens设定都不怎么戳我,当然也不排除以后会真香)

如题就是Dan被外星人(Phil)抓走……然后酱酱酿酿的故事XDDDDDD虽然Dan好惨可是对不起我笑得停不下来,尤其是还cue了Queer Eye XDDDD结尾蜜汁温情

还有就是……深受Dxn Hxwxll ear rape其害,我连看到文里的他尖叫都会自动脑补声音,真实落泪了


6. The Reject by blueberryphancakes

works/6505543

T级/完结/字数3w/个人评分4.5/5

注:Dan有一个双胞胎哥哥(据作者说是受TomSka的那个短片启发)

同样是高中校园设定(我能说什么呢我就是爱看校园文),不过这篇的teenage angst描写会比Can't Get You Out of My Mind多一点。dnp同龄,friends to lovers。一开始阅读会稍嫌每章字数偏少,但后面渐入佳境,有很多片段很戳我uwu 顺便说,是一章现在/一章过去这样的形式。

Dan的双胞胎哥哥写得还蛮好玩。

略显不足的是plot twist有点老套



7. The Pianist Everyone is Talking about... is My Husband by natigail

works/15630243

T级/完结/字数2.5w/个人评分4/5

这篇超可爱的uwu BBC电台主持Phil, YouTuber/pianist Dan, 两人结婚了一年多但是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没有向亲友以外的人公开。于是Phil向同事说明两人的关系时费了一番周折。

有一点点angst, 总体还是fluff, loving you is the most fun I've ever had太戳我了uwu



8. Oh, I'm trying (not to give in to you) by Buttercups

works/11622888

E级/完结/字数3w/个人评分3.5/5

Punk Phil, pastel Dan(作者备注:but not the cliche kind), Dan是Phil的好朋友的弟弟。

老实说文中设定离现实中的dnp已经有点远了,我在看的时候不是特别有代入感,但是也就3w字,看看打发时间还行……



9. In the darkness, with you by Ablissa

works/15674688

M级/完结/字数14w/个人评分4/5

办公室恋情,两人一开始是friends with benefits设定。

文章前半部分两人的性张力强到让我只会哇,哇,哇(pikachu face)……而确立关系前后也有很多很戳心的地方。

但是对我个人来说的话,从头到尾的angst让人有点受不了……看到文里的Phil做着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Dan持续的自我否定以及害怕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让我自己也很焦虑,所以不得不间断了好几次,断断续续大概两三个月才读完😂。



10. oliver is online  by watergator

works/20026570

M级/完结/字数1.4w/个人评分4.5/5

这篇虽然是one shot我还是放在这里,因为是比较少见的悬疑题材,情节简而言之就是Dan has a stalker, 开放性结局。作者把那种被暗中窥伺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描写得很好,看了让人心里毛毛的。

个人非常希望还能有后续



11. Sidetracked by phanimist

works/7997266

G级/完结/字数8.6w/个人评分5/5

真人秀AU, dnp是the Bachelorette(这节目的国内译名是啥我还真不知道😂)的参赛者,而他们似乎发现比起女主人公,对方更加吸引。

我没看过原真人秀节目,不过像这种真人秀AU总是很扣人心弦,让人想要一口气读完。



12. Dan the Personal Assistant by blissedoutphil

works/48358372

M级/连载中/字数目前2.4w/个人评分4.5/5

Dan在面试前一天晚上不小心把自己的s*x tape当成应聘视频发送了出去,出乎他意料的是公司主席Phil Lester依然给他提供了personal assistant这个职位——尽管实际上是personal sl*t. 渐渐地他却发现自己对对方产生了一些别的情感。

dom/sub, 有很多office s*x描写。作者似乎很爱写bdsm题材的(也很擅长,个人觉得dom/sub关系比较戳我的就是绝对服从意味着的信任与亲密,而这位作者在这方面的描写上做得很棒),除了这篇之外还有一些更短一点的pwp写得也很棒(虽然我都是挑着dom Phil的来看哈哈)。

这篇目前是7章,更新不是特别频繁,最近更新日期是8/25,慢慢蹲



13. for a good time call... by t_hens

works/46574224

E级/完结/字数1.2w/个人评分4/5

短篇,Dan是s*x hotline的接线员,一天晚上他接到了一个刚搬到城里十分孤独单纯想要聊聊的男人的来电。然后他发现这个人似乎是他的新邻居。

想说这篇前几章把那种having a crush的感觉写得很好?就让人很怦然心动。但是我个人来说的话对结局不是特别满意所以评分往下调了点。



14. No, we're not calling this fate. by everythingisalot

works/8113645

M级/完结/字数2.4w/个人评分4.5/5

尽管是老套的wrong number梗,也不影响这是篇好文,看着dnp两人通过短信banter/调情总能让人很开心,轻松且没有什么大的剧情波折。同样是non-YouTuber设定。



***

说起来我进坑的缘由也是蛮神奇的,是因为在微博看到2018汤不热最热CP盘点,Phan好像是排第三,我心想这么热门的CP国内怎么没听说过……就搜了一下,然后就出不去了(。我现在就是后悔,十分后悔.jpg 早点入坑说不定还能去看ii




评论(5)
热度(7)
©无人海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