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LonelyOcean,随缘: 无人海域
产出:看门狗2-wrencus,AC-诺右向,阿列右向。qq👉704774659

【Pinto】Sweet Disaster (1)

标题:Sweet Disaster

配对:Zach/Chris

分级:NC-17

警告:傻白甜流水账,OOC,心理医生!Zach,作家!Chris,专业部分无考究

BGM: It Starts and Ends with You – Suede(标题Sweet Disaster也是取自里面的歌词~)

 

 
1

Zach轻啜了口杯中的拿铁,看向店里墙上的挂钟。离约定的见面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带着一丝不悦,Zach在心里默默地再次调低了对这次见面的期待度。

这是那种典型的“我有个当心理医生的朋友我得物尽其用”的情况。两天前Zach接到John的电话,说他有个学弟兼老友正在写一篇小说,里面涉及到一些有关心理疾病方面的内容,需要Zach以专业人士的身份提供意见,希望Zach能在周末抽空和他见面聊聊。

放在平时,Zach肯定想也不想地回绝这个请求。一来,他是名专业的心理医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会和平常人一样,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感到尴尬;二来,一听到是要给一位小说作者做咨询,他下意识地便有些反感。现在的影视剧和小说总爱把心理疾病及其治疗过程过分娱乐化,动辄就把主角设定为精神分裂症患者,好像这是多么酷的一件事;又或是倾向于描写医生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如何逐渐爱上彼此,罔顾在现实生活中这是绝对的小概率事件。

然而,John搬出了杀手锏——两张话剧《Red》的门票作为答谢,主演之一是Zach最爱的演员,Eddie Redmayne。这话剧开售时正逢Zach在工作上忙得不可开交,等他忙完留意到预售的消息时,在他有空的时间段内的门票基本售罄。如今有失而复得的机会,Zach自然不愿放过。

另外,他觉得这个题材Jonathan应该会喜欢,也许这次约会能转化成一个修补关系的契机。他的男友Jonathan是名话剧演员,事业正处在上升期,有着忙不完的排练和演出。Zach平日的工作压力也不小,等两人察觉的时候,他们已经有意无意地冷落对方太久了。

就冲着这两张门票,Zach相信自己也还是能把这当作一次工作一样,以专业精神处理好的。于是告诉John,让对方在周六下午三点到一间在他家附近的名叫Starship的咖啡店来。

Zach正出神,头顶忽然传来一个声音。

“不好意思……请问你是Quinto医生吗?”

“我是。”

下意识答毕,Zach抬头,看见一名有着耀目金发的年轻男子。他穿着简单的衬衫和牛仔裤,他的眼睛——不得不说,那双蓝眼睛可真令人印象深刻——清澈透明,让人联想到迈阿密的海滩(见鬼的那可还是在厚得要命的镜片底下)。

Zach站起身向他伸出手,并留意到对方与自己差不多高。“Zachary Quinto。我是John的朋友,你可以像他一样叫我Zach。”

“Christopher Pine。叫我Chris吧。”男人握住了Zach的手,毫不吝啬地向他展示了一个阳光十足的笑容。

Zach扬了扬眉。眼前的男人可真是标准的美国甜心类型——他有点能理解为什么John会对这个学弟这么上心了。

“真的很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我给John他们杂志社写的稿子临时出了些问题,又没有你的联系方式。你知道的,周六是John的家庭日,我不想打扰到他。”Chris一落座便不停地道歉。

同为工作狂,Zach对Chris的情况多少能理解。而且金发男人额上覆了层薄汗,还在低低喘气,显是一路小跑进来的——没有多少人能在留意到这些后还能狠得下心来指责他。

“没关系。其实也没过多久,而且我也没太客气。”Zach抬了抬手中的杯子示意。Chris释然地一笑,随即也向服务员点了杯美式咖啡。

“John跟我说你是名心理医生,在LA已经执业五年了。”

Zach点点头,留意到Chris的语气中透着些紧张。“哇哦。说实在的……我从小到大还没试过和真正的心理医生正式谈过话呢。”

“看得出你是不怎么需要心理咨询的类型。”Zach调侃了句,试图放松一下氛围。这话成功逗乐了Chris,他轻笑出声,肩膀的角度明显放松下来。

“嗯,谢谢,我猜? 不过为了不耽误你太多时间,我们还是赶紧进入正题吧。”

Chris打开自己的笔电,侧过身子,先是给Zach简单介绍了一下他正在写的章节的背景,再讲述他所遇到的问题。期间Chris的咖啡端了上来,两人一边喝咖啡一边讨论,Chris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把Zach提供的资料和专业见解记录下来。

与Zach原以为的不同,涉及到心理疾病的描写其实只是文中的一小段,而且是发生在一个配角身上,但Chris还是详细地问了很多问题,以确保不会出错。

不得不说,这种在细节处也认真考究一番的精神让Zach很有好感。

 

“……这么一来所有的问题就都能解决了。”

敲下最后一个字母,Chris快速扫了几眼自己刚才记下的资料,确定没有任何纰漏后松了口气。他转过头,向Zach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Zach,你可真是帮了我大忙。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他眼中的毫无保留的真诚有那么一瞬间击中了Zach,让他不禁想——是有共同的朋友让Chris放松了戒备,还是他对每一个第一次碰面的人都会这么友善?顿了顿,Zach开口道,“你原来的稿子已经非常详细且准确了,我只是补充了一点东西。我得说,作为一个外行人,你在这领域有这么多了解,还是挺难得的。”

他饶有兴趣地看着Chris脸颊上升起一层薄薄的红色。“谢……谢谢,”他有点结巴,“嗯……我以前当过记者,即使是不熟悉的领域也要深挖、力求准确,这大概算一种保留下来的职业习惯吧。”

这勾起了Zach的兴趣。“从记者转为全职作家,这可不是一个寻常的决定。”

“是啊,太理想主义了,我知道。”Chris吐了吐舌头。“刚辞职那会,我的朋友们差不多都以为我疯了。但是当我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中去的时候,我能感到这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说到对自己职业的喜爱,Chris的眼神柔和下来,那蓝色变得更亮也更透澈了。要把注意力从这双眼睛上移开可真不容易,Zach默默地想,恍然间想起一种名叫Bombay Sapphire的琴酒。

 

结果他们不知不觉在结束正事后毫无必要地花了不少时间在闲聊上:从正在读的书,到喜欢的咖啡,再到求学经历。Chris的真诚和认真聆听让他们之间的对话足够轻松愉快,这对于Zach来说十分难得——由于职业的缘故,他和陌生人之间的谈话多是出于治疗的目的。

“……所以我如无必要都尽量避免和不认识的人说起自己的职业——因为他们一听说我是心理医生,八成都会说,‘哇哦,真的吗?那你知不知道我现在心里在想什么?’我是说,我是个心理医生,又不是有超能力。”

Chris咯咯地笑个不停。在他跟Zach抱怨全职作家总被认为大多是邋遢的中年宅男后,Zach也分享了别人对他职业的刻板印象。

忽然,Chris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噢,天。我一直没留意时间,原来都已经这么晚了,我也差不多是时候回去了。”

眼角动了动,Zach心底涌上一阵不合常理的失落,但他选择忽视了它。“……好,那今天就先这样吧。”

金发男人抱起笔电,站起来微笑着向他道别。“今天真的多谢你。和你聊天很愉快,Zach。”

“我也是。”

犹豫了一下,Zach还是没向他要联系方式。

望着Chris离去的背影发了会呆,Zach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杯子,里面还有半杯拿铁,已经凉掉了。

只是有点可惜了,Starship的咖啡一直很不错。Zach默默想。片刻后他也站起身出门,慢慢走回自己的公寓。

不得不承认,这次会面比他想象中要愉快得多。

LA很大,他们会再见吗?

 

 

TBC.

这篇是个小短篇,大概五六章完结的样子,情节就是没什么脑子的Pinto相识相爱的傻白甜故事。

唯一的雷点大概是我的小学生流水账文笔( ̄▽ ̄)

评论(2)
热度(26)
©无人海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