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LonelyOcean,随缘: 无人海域
产出:看门狗2-wrencus,AC-诺右向,阿列右向。qq👉704774659

【Free! 同人】【凛怜】Where You Stand (02)

上章

“让我看看。”

凛赶紧上前半蹲在怜身边,轻轻卷起了他的裤脚。起初看到裤子都被划破了还有点担心,但是一检查,伤口其实并不深,只是在缓缓渗血,应该还不至于要缝针,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凛从柜子里找出一卷纱布,小心地给怜包扎。瞥了一眼怜的神色,虽然没有呼痛,但额上的汗珠显示出他在极力忍耐。

“来,”凛伸出手,“我扶你去保健室吧。”

怜抓住凛的手努力起身,当脚触地的时候,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凛让他把手臂搭在自己肩上,“还能走吧?”

怜点点头,虚弱地说:“谢谢……”

“这种小事就不必了。”

凛一边扶着怜走,心中颇不是滋味。这事要说起来其实他也有责任,明明他才是更熟悉这里的人,也应该是他来修电灯才对,却没有好好确认梯子的状况,让龙崎受伤了。

结果道谢还没出口,又欠了一句道歉。

明明才认识不久,欠他的却已经不少了,凛有点哭笑不得,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孽缘吗?

“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呢。”

保健室的老师处理一下后这样说道,“要是嫌纱布不方便的话,过两天换个大点的创可贴贴一下也是可以的哦,当然了,要记得消毒。”

凛和怜同时松了口气,“谢谢老师。”

“不过要注意定期消毒哦,毕竟这样的伤口可能会感染、发炎。”老师补充,“而且,伤口最好一周内不要碰水……”

“什、什么!要一周不能碰水吗!”怜一下从凳子上弹起来,顿时扯到伤口的痛得咧了咧嘴。“笨——蛋,这是当然了,难道你想让伤口化脓吗。”凛白了一眼,“而且训练不是已经结束了吗,趁这几天好好休息一下。”

“也、也是呢。”

怜摸着头,讪讪地干笑了两声。看着他的假笑,凛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有点烦躁。

“老师,没什么事的话那我先把这家伙领走了。”

“好的唷~路上小心。”

无视“喂别用家伙这种词称呼我啊”的抗议,凛把怜拉出了保健室。

黄昏的鲛柄学园,其实很美。

夕阳余晖洒在茂密的树冠上,漏下一地斑驳的影子。平时看上去总有些阴森的黑色砖墙也被染上一层暖融融的浅黄,给肃穆的校园增添一丝柔和的氛围。

只是此时两人都没有什么心思欣赏这景色。一个头也不回,一个被拉得踉踉跄跄,两人就这样穿行过一条又一条的林荫道。

“喂、喂!放开我!”

“听到没有啊……”

“凛桑……”

“凛桑,那个……我的脚有点疼……”

凛的脚步顿了顿,依然固执地往前走,但是不动声色地放慢了速度。直到来到一个四下无人的角落,才最终停下来。

怜之前并没有来过这个地方,潜意识中有点紧张。

“凛桑,你把我带来这里是……”

“喂,我问你。地区大赛的时候,为什么把接力比赛的名额让给我?”

怜愣住了。

“你为了比赛也练习了很长的时间吧?结果到最后不得不把明明是属于自己的名额让出去,不觉得很不甘心吗?”

怜沉默了一会。斟酌了一下,才缓缓说道:

“在那个时候,让凛桑来参赛……才是对队伍最好的选择吧。”

“为了队伍……所以说,你自己真正的想法是什么啊!!!”

凛忍不住抓起怜的衣领大吼。

“和遥他们一起比赛 ,不是你一直以来的目标吗!

“不是你说的,听到他们总是‘小凛’、‘小凛’的,觉得很不爽吗!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又要把这么好的机会让给这么让你讨厌的我啊!看着一个本来不是你们队伍的人来插足,还和你的队友一起庆祝,不是会更加不爽吗!

“即使做到这种地步,你连一句怨言都没有吗!你到底是滥好人还是笨蛋啊!!”

仿佛被凛突如其来的怒气吓到,怜微微张开口,却一时间没有回答上来。

“……不甘心什么的,不可能没有吧。”

沉默了几秒钟后,怜轻声说道。

有种心里的什么东西被证实了的感觉,凛顿时泄气地松开了手。

“是啊……像我这种自私又任性的人,根本不值得你……”

“但是,”怜打断了凛的话,扶了扶眼镜,有点不好意思地把脸别过去。

“说实话,我觉得凛桑的泳姿……很美。”

“什……”

凛的脸瞬间有点发红。“喂、喂!我们刚才讨论的不是这个吧!”

“先听我把话说完,笨蛋凛桑!”

虽然忍不住腹诽“笨蛋凛桑是什么奇怪的称呼啊”,但凛还是乖乖闭上了嘴巴。

“那个……我有跟你说过吧,我加入游泳部,是因为觉得遥前辈的泳姿非常优美,想努力做到……和他一样。

“但是在地区大赛的时候,我发现竟然有一个人的泳姿和遥前辈的不相上下,那就是你,凛桑。”

怜再次扶了扶眼镜,努力掩饰自己的脸红。

“那种无拘无束、不顾一切奋力划水的样子,真的很美。让我觉得,如果那时候凛桑因为一时的自我否定而放弃游泳的话,至少我,会感到非常、非常可惜。

“所以……我并不后悔让凛桑你代替我去比赛。因为你让我再次见识到,游泳是如此美丽的事情。”

……糟糕。

这、这也……直白到有点犯规了吧。

凛不自觉地转开眼神,双颊上热度不断蔓延。

“就因为这种原因……你是笨蛋吗……”

“你、你才是笨蛋呢!而且你可别太得意了,虽然现在我对你只有羡慕的份,但是,总有一天我会在蝶泳上超过你的!做好觉悟吧!”

怜红着脸吼道。

看着眼前这人笨拙又认真的神情,凛不禁轻笑。

“我等着那一天。”



TBC.


删减台词

凛(咆哮):你这么伟大!你是圣母吗!!!!

怜:…………………………

总有种咆哮展X陆少容的既视感(并不。)


下章

评论(1)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人海域
Powered by LOFTER